残石_

男神抖森,锤基\霆峰\恺楚,杂食主义,写点文,欢迎勾搭╰(*´︶`*)╯。【微博:残石_】

【伪装者|楼诚】中秋。


这一年的中秋节是明楼明诚一起过的,两人因公事在重庆出差一周,明楼离开上海之前就订好了月饼给大姐送过去,免得回家又挨数落。他还订了一份寄到了安排好的旅店里,准备和明诚对着月亮喝几口小酒。

 

彼时他刚从酒会回来,胃里填满了各种洋酒,虽有几块甜点撑着,但并不舒服,仿佛有根线在不断拉扯着他的内脏,只不过还得面色如常罢了。明诚上前接过他的大衣,明楼微微侧身问道,“月饼寄到了?”

 

明楼冲着茶几的方向努努嘴给他示意,明楼点头,解了领带就要去找酒,身后明诚赶紧出声,“大哥……”

 

“哎,”明楼摆手,打断他要开口说的话,“阿诚,你陪我喝一杯。”

 

明诚只好转身去橱柜里找酒杯,明楼拿过来一瓶相对温和的酒给两人倒上,又在盒子里找出一块月饼递给明诚,“小时候你就最爱吃红豆馅的。”

 

明诚皱皱眉,“大哥今天怎么了?“

 

明楼不答,沉默地盯着手上的酒杯,他抿了一口酒,“我今天在路上看见一个小女孩,带着她弟弟卖花。“

 

“大哥,我们马上就要回上海了,给大姐补过中秋也不迟。“明诚虽不能确定明楼今天的反常所为何事,但是也隐约感觉得到。即使记忆中的大哥并不是这样的人,他依旧下意识地顺着明楼的方向说。

 

明楼听罢顿了半晌,才缓缓开口,“阿诚,我们每天刀尖上行走,除了为国,也为家人。现在大姐和明台身前有山护着,轻易伤不倒,可是人能走,山不能,万一有一天这座山倒了,你能护他们周全吗?“

 

“大哥,“明诚听了这话把酒杯往桌上一放,浅红色的液体差点就跳到桌布上,”我从小就跟着你,要是以后一个人回去,大姐不会饶了我。“

 

明楼摆摆手,“阿诚,不说这个。今天我明楼,你的大哥,你的上级,郑重地恳请你,你能做到吗?“

 

明诚张张嘴,对面明楼的眼神明亮而深邃,诚恳地凝视着他,带着不容抗拒的力量,明诚面色凝重,最后还是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
他忍不住怀疑,“哪里出问题了?”

 

“不,”明楼笑着摇了摇头,拿着酒杯走到窗边,“今天晚上的月亮真圆,“他微不可闻地轻叹一声,”人老了,总是需要一些底气才踏实。”

 

明诚在他身后也抿了一口酒,不想明楼却突然转过身来,下巴几乎贴上他鼻尖。明楼伸手拿过那块他还没动的月饼递到他面前,“阿诚,都吃完,我们一家人都团团圆圆。”

 

明诚接过,也给明楼拿了一块,明楼笑着看着他,两个人一起咬了一口各自的月饼。明诚看着面前的人笑的眉眼弯弯,心里却是五味杂陈。他的手搭上明楼的肩膀,手指慢慢施力,最直接的方式让男人感受到他的支持。明楼安抚似的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,“阿诚,这么多年,多亏了你。”

 

明诚松了手劲,后退一步,眼睛里是坚定的墨色,直视着明楼,与他碰杯,“为了胜利。”

 

明楼郑重地点了点头,“为了胜利。”

 


-Fin-


这是一个关于中秋的段子,大概关于两个男人的信任,还有隐晦的告白和对家人温暖的爱,我一直很佩服剧中两个人的默契,仿佛有一个翻译器,一句风牛马不相及的话,就能瞬间捕捉到信息,所以也花了一些时间在揣摩语言上,希望大家喜欢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1 )

© 残石_ | Powered by LOFTER